close

 



之前看了日劇的白夜行印象很深,
深深的佩服編劇的功力,
又看了姊妹淘讀書會來賓介紹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所以也想嘗試看看推理小說,
第一次接觸推理小說就有這麼難的任務,
原想只要跟著書中的推理便可了,
書看完了兇手呢??一頭霧水難道我漏掉了甚麼嗎?掠過腦中的第一個想法,
不得不再回想一切的推理,究竟兇手是誰呢?對於我這個新手得者有一點難,
但是很認真的想了一下還是有答案的,
好想知道我的推理對嗎,誰來告訴我好嗎~~~~~

東野圭吾的手法真的太厲害了,看小說這樣認真我也是一回
這樣的推理小說真讓人著迷,心中還有兩本預計的書要看.......

















以下是有關書內容的推理,還沒看書的人請勿閱讀喔
..................................................................................................................................................................................................................


一開始康證發現園子並非自殺就是因為兇手是右撇子~刀子殘留的屑屑

加賀警官是從撕信件來判定園子是左撇子,卻又很確認識他殺但他並沒看到刀子所以關鍵是藥包,
因為要包需要有撕開的動作,兩包藥包應該都是右撇子撕的,所以加賀警官才能確認是他殺

弓場佳世子用右手握筆寫字,雖然是右手但是也有可能從小被矯正過,
用右手按下車窗可能因為日本是右駕駛座所以順手,
康正用右手遞咖啡給佳世子,雖然沒說佳世子用何手接但他用右手按住臉,推理他可能用左手接咖啡,
所以佳世子有可能是左撇子

佃潤一用右手向康正要警察證,
第一次的現場是佃潤一要殺園子的所以刀子應該是佃潤一使用的,
佃潤一應該是右撇子

加賀警官如此確認是他殺,那兩包藥包應該是右撇子撕的,
康正親眼看佳世子撕開藥包而他又如此確認誰是兇手,照此推理佳世子應該是左撇子,
《兇手是佃潤一》...........
佃潤一雖然為了要在一點前趕回去先離開,但真的離開了嗎?
佳世子離開時是十二點二十分,如果佃潤一沒離開所有東西都是現成的可以快速完成,
OK繃脫落所以是重複使用才會不夠黏,因為匆忙所已來不及換,
這樣佃潤一就可以來得及回去了,不在場證明才派得上用場




以上是我初淺的推理,真的很好奇東野圭吾的推理,
甚麼時候才會有結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