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一直是個很喜歡的地方
現在有國道六到日月潭又更快了
元旦跨年後就沒去過了
因為覽車營運後每個假日都塞車
這次決定去走年輪步道
年輪步道位於文武廟對面
由文武廟可直接下到湖邊
先到文武廟走走吧
文武廟供奉關聖帝君、文昌、孔子
參拜一下希望賜與我智慧吧

  
 
 
 

 
文武廟後方的花園步道
可眺望日月潭
文武廟上方也有一個觀景台
   

 
年輪步道由文武廟的12/31往下走到最底的湖邊1/1
共有366階的階梯,一階代表一天
全步道走完代表一年的流逝與經歷
各階梯輔以當日出生的世界名人還有節氣
階梯旁有好多人吊上從文武廟買來的許願燈籠
  
 
 
由上往下看看不到底耶

  
 
由下往上看,天啊!怎麼上去啊
  
 
年輪步道中間有一個環湖步道
可到水社碼頭不過要走四公里
我們走到雲品飯店大概走一公里多
下次到年輪步道要將車停在雲品附近的停車場
就可以不用走這麼多階梯了
爬這麼多階梯真的會累
環湖步道是緩坡一路都有綠蔭很舒服

   
辛苦爬完年輪步道要休息囉
買了阿薩姆紅茶香菇等滷成的茶葉蛋
到伊達邵去逛逛了

 

  
 

 
看到好多人手裡都拿著手捲
我也要嚐嚐看
走近攤位一看還有藝人介紹耶
看起來好好吃
很清爽又營養
真的好吃喔
 
  
 
手卷、茶葉蛋還有不能少的阿薩姆紅茶
剛剛消耗的體力總算補回來了

日月潭纜車
  
 
怕高的我原本已經鼓起勇氣想體驗看看
可是天公不作媒下起雨來了
只好下次再試了
雖是這麼說但是心裡卻是鬆了口氣呢

這次走完年輪步道其實心裡很高興
我終於可以這樣走路了耶
而且沒有不舒服只是有點累
這是說明我進步了耶
加油!!
我一定要加油
我要再爬山
我一定可以的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